電子吊秤使用過程中需留意的一些要點

吊秤

電子吊秤應用場合廣泛:鋼鐵廠、捲板廠、煉鋼廠、橋樑廠、重型機械廠、碼頭等場所,適用於秤量大型、移動不便僅能懸掛秤重的物料。

由於其使用條件的特殊性,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使用的規範性,以免不當操作造成秤體損壞,影響測控量精度,下面我們來看一下,電子吊鉤秤使用過程中

須留意的一些要點:

1 、每次開機使用時,都要進行開機自檢的步驟,且應保持秤體垂直,以免自檢過程產生誤差。

2 、吊秤的材質一般為強度高、韌性好的ABS 材質,一定要避免其接觸腐蝕性物質,影響正常的使用。

3 、若是長期不使用,則應取出電池,以免電池液洩露損壞電路。

4 、使用前需擰緊電池夾鎖定螺絲,檢查秤體上的電池夾是否被結實的固定,然後把吊秤門關好鎖住,以防事故。

5 、吊鉤秤屬於精密器械,禁止非廠家專業人員隨意拆卸秤體零部件,以免破壞秤量精度。

6 、秤量時應注意要手提吊環或在吊環上增加輔助懸掛裝置,切勿在秤體周圍施加力以固定秤體,以免影響測量精度。

7 、因為是懸掛秤重,使用過程中操作不當會造成秤體晃動的現象,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秤體避免受到猛烈的碰撞,以免損壞儀 表屏幕,造成精度與讀數的不準。

8 、應時刻注意電子吊秤的電量,當出現電量不足的情況時,應及時更換電池或關機,以免電子秤在工作過程中自動關機影響正常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