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擇磅秤的精度?越高越好嗎?

SHW-H高精度計重秤(可加裝藍芽)

電子秤精度是越高越好嗎?很多人在選擇電子秤的時候都會偏向於高精度,但是這樣到底對不對呢? 精度是電子秤的一個重要性能指標,是關係到整個測量系统測量精度的一個重要環結,這麼看來選擇精度是個很重要的事情,精度越高的電子秤其價格也會越高,在人們普遍認知裡,越好的東西越貴, 那麼是不是價格越高的電子秤就越好呢?其實精度選擇也是要根據情况而定的。

小編今天就來给大家講述一下~

其實不一定,對於感應元精度,選擇合適的就行,不一定要比高,能夠滿足整個測量系统的精度要求就沒問題,這也可以滿足在同一測量目的諸多感應器中,選擇相對便宜和簡單的感應器。 當我們的測量目的是定性分析,那麼就不適合選絕對量值精度高的,選擇重複精度高的感應器就可以了。 當我們是為了定量分析時,那麼就要精確的測量值,這時候就要選擇精度等級能夠滿足要求的, 所以說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话,能夠滿足使用就可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