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正電子天平時如何選擇砝碼等級

砝碼

*校正電子天平時如何選擇砝碼等級?

砝碼有等級區分:E1、E2、F1、F2、M1、M11、M2、M22、M3,共9個等級。

我們普通的電子秤1KG-30KG一般用F1級砝碼就可以了!

原則上來說,天平的校準砝碼應當高於天平的準確度等級,下面就介紹一下如何確定

*電子天平校正的砝碼等級

十萬分之一的,最小刻度是0.01mg屬於一等天平(特種準確度級),用E1砝碼校準。

萬分之一的,最小刻度是0.1mg屬於一等天平,用E1或E2砝碼校準。

千分之一的,最小刻度是1mg屬於二等天平,用E2或F1砝碼校準。

百分之一的,最小 刻度是0.01g屬於三等天平,F1砝碼校準。

而萬分位天平校準是很多朋友都難以抉擇的,高等級的又嫌價格貴了, 低等級的又擔心校準不了。

那麼萬分位的進口天平呢,用E2等級的來校準就行了 E2等級的砝碼分為兩種:

JF-1無磁不鏽鋼標準砝碼 磁化率≤0.0006 密度=8.00g/cm3 無磁不鏽鋼標準砝碼 磁化率≤0.01 密度 =7.94g/cm3 當然是前一種用來校準萬分位的天平是理想的選擇,像這種砝碼使用之前都要經過國家標檢局檢定才能使用。